收藏本站  |  English  |  化学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研究方向 仪器设备 产业化建设 党支部生活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3-09-11 浏览:
  

2013年6月28日中午,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第十一次大会暨第二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化学所3号楼101会议室成功召开,来自各团支部的70名青年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中国科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嘉璐、化学所副所长兼党委副书记杨国强、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孟丽萍、综合处副处长兼党办主任李蕴能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化学所第十届团委书记李静代表第十届团委和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做了团学工作报告。报告以“汇聚青春力量,投身科技创新”为主题,详细、客观、全面的总结了化学所共青团第十届委员会四年来的工作,从思想政治教育、自身建设、品牌活动、对外交流等多方面进行了总结和回顾。过去四年中,在化学所党委的领导下,在其他部门和全所师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坚持“党建带团建”,以“服务广大青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为宗旨,团委和研究生会成功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圆满完成了第十次团代会所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对新一届的团委和研究生会,报告提出了以贴近青年和务实创新为要点的富有指导意义的工作建议。与会代表对化学所第十届团委和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全票通过了此次团学工作报告。

大会通过差额选举产生了11位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并通过等额选举产生了4位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随后,易鹏代表新一届团委发言,她代表新当选的委员们对各位领导和代表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团委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化学所历届团委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团结协作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好团委工作。木肖玉同学代表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发言,她对支持研究生会工作的各职能部门和全体师生表示了感谢,并提出了希望研究生会能够成为全所师生特别是在读研究生的问题解决对象首选的构想。

院团委副书记刘嘉璐充分肯定了化学所第十届团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希望新一届团委继承传统,努力开创工作的新局面,同时勉励广大青年要做肯付出、勇担当的有责青年,守底线、讲诚信的有德青年,热心肠、愿助人的有爱青年,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之中,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杨国强副所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团委委员和研究生会主席团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一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团委和研究生会作为所内青年工作的骨干力量,要以身作则努力学习工作,保持先锋本色,树立良好形象;二要弘扬优良工作作风,要富有牺牲精神、实干精神,严格自律,科学处理自身工作、学习和为青年做好服务工作的关系;三要宣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努力营造良好健康的文化氛围,引导青年成长成才;四多组织青年群众喜闻乐见的各项活动,丰富青年文化生活,将化学所团学工作推向更高的台阶。

最后,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高亢激昂的旋律中圆满闭幕。

附:化学所第十一届团委委员及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名单

 

杨国强副所长讲话

 

中国科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嘉璐讲话

 

第十一届团委委员与领导合影 

 

 

                 

               2013年7月4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绿色印刷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6号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北一街2号,100190,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