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English  |  化学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研究方向 仪器设备 产业化建设 党支部生活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支部生活 > 党员学习板
绿色印刷重点实验室安全员会议简报
时间:2013-09-15 浏览:
 

绿色印刷重点实验室安全员会议简报

针对实验室分布零散、房间拥挤和安全隐患大的问题,同时为贯彻落实《化学所安全员管理暂行规定》,充分发挥安全员的作用,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新材料实验室于524日下午召开了安全员会议。会议以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管理为主要内容,同时进行了安全员培训工作。实验室王健君组长及各组安全员(副研2人,职工7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为:一、落实《化学所安全员管理暂行规定》,确认实验室安全员责任范围,排查无人监管区域,确保不留死角。二、对《绿色印刷重点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的具体条款进行补充完善。其中对安全员工作情况订立了监督机制,实验室安全小组成员分为3个轮值小组,每月不定期对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的安全情况进行抽查,达到有循环提高的安全管理目的。三、制定了新材料试验室安全培训资料,结合实验室实际情况,将对新入实验室的流动人员逐一进行培训学习。四、安全组长和各组安全员交流经验,逐一排查隐患,并制定了具体措施,确定了下一步安全工作的重点,以便跟进落实。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绿色印刷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6号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北一街2号,100190,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