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English  |  化学所  
 
 首 页  实验室介绍 研究方向 仪器设备 产业化建设 党支部生活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支部生活
绿色印刷院重点实验室正式成立
时间:2013-08-19 浏览:
 

绿色印刷院重点实验室正式成立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成立于1956年,是以基础研究为主,有重点地开展国家急需的、有重大战略目标的高新技术创新研究,并与高新技术应用和转化工作相协调发展的多学科、综合性研究所。化学所1994年成为国家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基础性研究改革试点单位,1998年首批进入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试点。2005年,化学被评为中国科学院A类研究所。化学研究所现有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7个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1个中国科学院先进高分子材料创新工程中心,2个所级实验室,1个分析测试中心。化学所的主要学科方向为高分子科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化学所坚持科学技术的原始创新;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化学所不断加强高技术创新和集成,高度重视化学与生命、材料、环境、能源等领域的交叉,在分子与纳米科学前沿、有机高分子材料、化学生物学、能源与绿色化学领域取得新的突破,建设和完善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先进高分子材料基地。

    绿色打印印刷材料和技术重点实验室是我国首个提出绿色印刷发展方向的实验室,已成为国内绿色打印印刷新材料和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绿色印刷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7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6号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北一街2号,100190,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1号楼